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备案

主页 > 合作院校 > 英国大学 \ 美国大学 \ 加拿大大学 \ 澳大利亚大学 \ 其他国家大学 \

交融
世界

110+UNIVERSITIES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科技大学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MalaysiaUniversityofScienceandTechnology.简称MUST)

  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近郊的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1995年马来西亚总理和其代表团对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了工作访问,回国后决定在马来西亚建立一所以麻省理工学院为模型的大学,后于1997年1月签署了一项建立MUST的协议以确定该大学的设立。2000年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及马来著名“成功集团”的协助与支持下,MUST正式注册为一所研究型大学。

  MUST是一所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学位受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多个国家教育部广泛承认。
  学院为留学生提供阶段性的课程,包括基础预科课程、文凭课程、本科课程、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博士课程,因其对专业的针对性及实用性很强,目前拥有三个院系,分别是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基础预科学院。因为马来西亚教学体质采用独特的双联制课程,在MUST的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取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高等院校的文凭,毕业生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生及博士,并且去第三国深造免托福、免雅思。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本科文凭与中国一本文凭相当,完成本科学习只需三年,修完本科可直接进读研究生和博士,且读取研究生学位只需1.5年的时间。目前,中国留学生的人数在马来西亚留学生排行榜内名列第二,留学生人数已超过1.5万,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马来西亚对中国留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舒适的求学地点。


历史背景

1995年,马来西亚总理和他的代表团对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了工作访问,并提出了以麻省理工学院为原型在马来西亚建立一所大学的概念。1997年1月签订了建立MUST的协议。

1997年7月,Ehsan基金会收到设立大学的正式邀请。在1999年,马来西亚内阁同意有条件授予1亿令吉给MUST,在2000年7月,MUST作为一所私立大学注册成立。在科学,技术,环境部门政府的支持下,2001年1月MUST收到它的第一份有条件授予款项并开始了它的合作项目。

MUST在2002年录取了其首批招收的46名学生并开设了3个硕士专业 - 信息技术硕士,生物技术硕士和运输与物流硕士。MUST在后来5年将增加了更多的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2003年),建造工程及管理(2003),化学工程,系统设计和操作,先进制造,能源与环境工程及岩土工程。

2012年,学校应政府要求,开始招收中国留学生。

学院与专业

学校是一个提供各种层次教学的综合型院校,包括基础自然科学文凭,本科(理学学士和工商管理学士),硕士,博士。

目前有三个分院: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基础预科学院。

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Schoo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物技术计专业、信息技术与通信工程专业、物流运输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管理专业、能源与环境专业、环境科学专业。

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工商管理硕士、商学文凭、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基础预科学院School of Foundation and Pre-U Studies

预科是一个读完2年高中(SPM)后,为期一年的项目,相当于高中的最后一年。大学预科课程,使学生具备数学和科学(生物,化学或物理)的基本知识,以及提供计算机和英语培训,以便他们适当地为第一年的本科学业做准备。预科课程完成后CGPA 达到2.0,学生可以被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录取,获得到学士学位,CGPA 若达到3.0及以上的学生将获得部分奖学金。学生也可以选择其他马来西亚私立大学,许多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的基础毕业生也被其他马来西亚私立大学接受。

联系电话:1304101992115510110727185159457511761004036513931569005、 010-51686812

BJTUICP备1606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3-2017北京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