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备案

主页 > > 英国大学 \ 美国大学 \ 加拿大大学 \ 澳大利亚大学 \ 其他国家大学 \

交融
世界

110+UNIVERSITIES
国际项目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国际项目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学工部邓老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邓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体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校学工部、团委积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精神指示,组织并开展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外学生共同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推动我校体育建设工作。



直击现场    定格精彩


三人四足


三人四足——选手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两队完成接力赛。多名同学站成一排,用带子绑住相邻的两只脚,形成“三人四足”,要求同学们在跑步中保证带子不可脱落。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肩并肩,手挽手,大声喊着:“一二、一二”,齐心协力,大步向前。


踩石过河接力


      第二个项目——踩石过河,此项目是集体育、趣味、智力等元素为一体的活动。所谓“河”,是指间隔15米的距离。各队员分组,在“河”的对岸等候接力。比赛正式开始,每队1人在三块“砖”之间“踩石过河”,到达“河岸”后,同组队员向反方向接力“过河”,此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参赛者步步惊心,观众们笑不可支。



趣味保龄球


       伴随着同学们的加油声和呐喊声,趣味保龄球项目参赛选手已展开激烈的比拼。同学们相互出谋划策,屏息凝神把握每一次投掷机会,为班级赢得更多分数。赛场上的每一次投掷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大家纷纷呐喊助威,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水到渠成

     

      水到渠成是一项团队合作的竞技型游戏,10人一队,需要队员们利用管槽将圆球从起点线运到终点,每个环节配合不到位都将功亏一篑,中外学生的默契度很高,彰显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有的队伍稍显紧张,在运球中因小球掉落而慌了阵脚。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泄气,而是相互鼓励,并肩冲向终点,赛场上欢呼声不断,使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快的海洋!



毛毛虫竞速

      

        比赛开始,裁判进行规则的宣读和讲解。各班分别派出8名同学,男女各班骑坐于“毛毛虫”上,通过协调配合的方式使“毛毛虫”在赛道上奔跑50米,全体成员和所用器材通过终点后计时结束,用时最少者胜出。队员们热情高涨,听着场下同学们的加油声,大家更加卖力,一同奋力向前拼搏争先。



拔河

       燃烧吧!少年们!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最具活力的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呐喊声响彻校园,使比赛气氛更为浓郁。每名同学都铆足了劲,憋红了脸用力将绳子拉向自己班所在的方位。有一种胜利叫尽力而为,同学们手上的磨痕,嘶哑的嗓音都表现出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时代内涵。在经历了多轮激烈角逐后,拔河比赛分出胜负!

     

       比赛结束后,裁判公布各项比赛成绩,并评选出每项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由学工部教师为获奖班级颁发奖品。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点燃运动激情,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




联系电话:1304101992115510110727185159457511761004036513931569005、 010-51686812

BJTUICP备1606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3-2017北京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