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备案

主页>热点新闻

饮水
思源

News
行走的课堂

---国际项目学生参观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这是抗战电影《地道战》的插曲,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带领人们走向新生活的真实写照。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弘扬老一代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国际项目部于近期举办的爱国行,行走的课堂”-----深入体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用最有效的方式,让同学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保卫家园付出的巨大努力,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15日早晨720,同学们踩着遍地金黄的落叶,纷纷来到集合地上车,开始了这次的红色之行。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里,焦庄户人民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从1943年到1948年共战斗150余次,击毙击伤敌人130多人,俘虏敌人100多人,击毁敌军车一辆,缴获武器100多支,子弹3500多发和敌电台一部。

    行走在地道之中,感觉空气中带着潮乎乎的土腥气,地道仅一人来高,宽度也不大,多数时候需要略弯着腰。此情此景,不禁感慨人民力量的伟大,智慧的卓绝。在当时的年代里,焦庄户的抗日军民们在那样简陋的条件下,修建出如此奇思妙想的地下长城,创造出举世闻名的地道战,既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击敌人,还能很好地保护自己。

     同学们经过了一上午的参观之后,深切地体会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感叹于我党的英明领导,感慨于人民智慧的伟大,在那个物质亏乏、机械程度极低的年代创造出如此精妙的人造工程。本次焦庄户之行,深入体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国际项目的同学们更加为国自豪,爱国情怀变得更加强烈。

 



联系电话:1304101992115510110727185159457511761004036513931569005、 010-51686812

BJTUICP备1606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3-2017北京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