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备案

主页>热点新闻

饮水
思源

News
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国际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秋风送爽歌声亮,沙场点兵鼓声急


    2020年9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国际项目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校长助理吴强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典礼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领导发言

      

       黄书记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军训教官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对2020级国际项目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交大传统,成就一流学业。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践行“知行”校训,刻苦学习,砥砺奋斗,努力成就一流学业, 掌握过硬本领;二是学习优良作风,锤炼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学习军人身上特有的精神素养,将昂扬的精神面貌、坚韧的意志品质、严格的组织纪律、规律的生活作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三是拓展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融。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胸襟,努力向世界展示一个欣欣向荣、文明开放的中国,积极推动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发言

    

      2019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楠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心得,鼓励大家不断探索、积极向上,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2020级新生曾琼慧代表新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秉承“知行”校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青春、奋斗成长、励志成才。



升国旗、奏国歌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汇报演出从凑国歌、国旗队升旗开始。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师生们行注目礼、唱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心中满满的自豪感!


汇报演出


       全体新生在教官的指挥带领下,进行队列、军体拳、旗语操和战术基础动作等军训科目表演,同学们整齐的列队、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10天来刻苦训练的成果,展现了大一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颁发荣誉证书



教官、学生合影留念


       军训这一课程已经结束了,迎接同学们的是更为艰难的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军训中的收获和经验,并以此为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把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严格的纪律和坚强的毅力运用到大学生活中。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

联系电话:1304101992115510110727185159457511761004036513931569005、 010-51686812

BJTUICP备1606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3-2017北京交通大学